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安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平安安庆法治安庆建设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 本站
  • 2022-07-27 17: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27日,安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平安安庆法治安庆建设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胡骏作开班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唐文兵主持开班式。各县(市、区)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司法局局长、信访局局长和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

本次培训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法治安庆。要健全规范化风险评估,建立多元化治理体系,提升精准化治理能力。

本次培训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全力攻坚化解信访积案,着力治理进京访问题,切实提升初信初访质量,强化信访隐患排查化解。

据悉,此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信访局联合举办,为期3天。期间,将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等展开学习培训。旨在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大力推进平安安庆、法治安庆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室 法治调研督察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