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学员发言 | 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心得体会摘要

  • 本站
  • 2022-09-11 15: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全市政法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他们有怎样的认识和感悟?

如何有效转化学习成果

提高业务技能

切实履行好政法工作职能职责

推动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

扎实抓好基层 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推动基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陈洪桂 宿松县河塌乡党委政法委员

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我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注重锻炼三种能力,培养三种思维:能力方面。增强学以致用的能力。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实践,多用最新理论武器指导工作实践,善谋善做,善做善成;增强学习创新的能力。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打破思想僵化的束缚,熟练掌握电子技术信息化手段,结合实际探索乡镇政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善于从千变万化的形势和错综复杂的矛盾中,抓重点,抓关键,掌握工作主动权。思维方面。强化大局思维。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吃透文件精神,坚决服从党的绝对领导,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远的眼光来思考和谋划乡镇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强化法治思维。将各项工作纳入到法治轨道上来,用法治思维来谋划发展大计、维护稳定大局、破解信访维稳难题;强化底线思维。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对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和突发状况,要全面排查、制定预案,及时化解,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及时有效将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谢力 迎江区孝肃路街道政法委员

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学习气氛浓厚,学习过程充实而紧凑,对年轻的基层政法干部而言,像是一场及时雨,让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课程安排既有政治理论的讲解,又有专题业务的培训,还有先进经验的交流分享,内容丰富,结合实际,每一堂课都不同程度的拓展了我的知识面和业务水平,让我对基层政法委员这一身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平安建设工作该如何干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概况起来有三点收获: 一是政法责任担当更强化。在听了业务形势分析报告和《信访工作条例》解读后,我深深意识到作为一名街道政法委员的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在平安建设最前沿的我们要及时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及早发现各类问题,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才能确保一方平安。二是政法业务知识更丰富。此次课程安排了省、市政法工作专家进行授课,从多个方面充实了政法业务知识。三是政法工作方法更全面。授课老师都是多年从事政法研究或工作,授课案例多样,并结合我们工作实际深入浅出进行分析,使我们往后在政法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我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两个方面,履职尽责。一是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加强政法委员工作性质职责、职能的深入学习和领悟。始终绷紧党的安危国家稳定这根弦,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去思考问题、处理问题。二是把握重点,狠抓责任落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聚集今年平安建设工作要点,全力做好网格化服务提升和社区服务对象管理的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十户联防和反诈人民战争工作,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着力点,奋力推动孝肃街道平安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游江淮 桐城市黄甲镇政法委员

为期3天的安庆市政法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内容丰富、课程详实,让我对政法委员如何履好职、尽好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一要抓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保障政法队伍的纯洁性。政法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政法队伍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作用。二要抓创新。时刻将学习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努力适应新时代政法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手段。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持续推进我镇基层社会治理品牌——村民说事制度和治理积分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三要抓效果。政法工作点多面广,政法委员要统筹协调基层政法单位完成好、落实好各项职责任务,发挥基层主动性,担当尽责,确保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一线、消除在萌芽,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章志旺 宜秀区白泽湖乡政法委员

安庆市政法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虽然学习时间只有3天,但是培训内容,层次深,涵盖广。这次培训有省委党校教授理论宣讲,有上级部门领导的工作指导,有兄弟单位的经验交流,还安排实地教学观摩。 通过这次学习,我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履职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我将把这次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成效,首先抓队伍强服务,加强干部群众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发挥好“三长”、群防群治队伍和基层政法队伍作用;二是抓硬件强基础,推进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设立红哨宜站、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和人民调解室,深化“智慧白泽湖工程”建设,整合雪亮工程、应急广播系统、视频监控指挥中心+监控摄像头+应急广播点位,完善综治视频指挥调度系统;三是抓创新强实效,结合白泽湖特色,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积极探索“党建+治理”新模式,发挥五老作用,挖掘乡贤资源,引导他们助力基层治理。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委员,我将认真做好乡镇政法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刘亚 岳西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

这是一次让人印象深刻的学习之旅。为期三天的政法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省委党校专家、市县政法系统的领导、前辈为我们送上了理论大餐、工作宝典。培训内容丰富、紧扣实战,是一次政治思想的洗礼,一次知识的全面提升,一次能力短板的补足,一次思维能力的拓展。 我之前长期在基层工作,作为政法委新进人员,市委政法委为我们“量身定做”的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极大提升了我对政策视野和整体思维,前来授课的老师既有理论界的大咖,又有基层各领域的“掌门人”,从他们的精彩授课中我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更是从他们分享的生动真实的案例中学到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有温度、接地气的群众工作方法……通过这次培训,让我理清了重点任务,学到了策略方法,增强了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将继续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继续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是讲政治,勇担当。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一名政法干部,要更加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摆进统筹发展与安全,更高水平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讲服务,促公平。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衡量标尺,坚守为民情怀。结合自身职责,我更要认真履职,做好执法监督各项工作;要更好的服务群众,善于收集社情民意,面对众多复杂疑难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努力做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三是讲方法,求突破。结合岳西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以解决问题、平息矛盾为重心,以源头预防、重点化解为抓手,提升能力素质和完善体制机制相结合的执法监督办法,努力提高政法机关办案质量和公信力,促进政法队伍整体执法水平的提高,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