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 本站
  • 2023-03-07 10: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6日下午,全市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陆应平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令新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全省“新春第一会”、全省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斗争精神,部署全市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重要内容,是捍卫法律权威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需要。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将心比心、靶向施策,依法依规做实“四个到位”。要紧扣目标要求、关键环节、重点任务,统筹推进起底排查、闭环化解、源头预防,统筹推进解决问题、思想教育、帮扶救助、依法处理,坚决啃下“涉法涉诉”硬骨头。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形成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建章立制,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涉法涉诉”信访化解专项行动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