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报道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致敬缅怀 踔厉前行——清明节网上祭奠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

  • 本站
  • 2022-04-01 16: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英烈们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讲好见义勇为故事,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拟于4月1日至10日清明节期间,在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开展“致敬缅怀、踔厉前行——2022年清明节网上祭奠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

中华民族历来崇尚“扶正扬善、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30年来,受中央政法委、中宣部、公安部等部门联合表彰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1300多名,其中壮烈牺牲的就有210多名。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和突如其来的灾害事故,为了保障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拉齐尼·巴以卡、王红旭、李学生、殷雪梅、郭钗等为代表的见义勇为英烈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英烈们的事迹和精神,我们一直铭记在心。此次清明节活动,请大家积极参与,向见义勇为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致敬,共同弘扬见义勇为英烈事迹和精神,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英烈、缅怀见义勇为英烈、学习见义勇为英烈、积极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而奋斗。

网站平台:

中国长安网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

祭奠主页:

上线启动时间:2022年4月1日3:00

PC电脑端:

http://martyrs.createkwhd.com/pc/index.html

手机移动端:

   

 

  

 

 

 

安庆市见义勇为英烈名单

 

章季兵  桐城市范岗镇棋盘岭村章响组

简要事迹:2016年7月1日,章季兵发现有个少年在洪水中挣扎,便毫不犹豫的跳进湍急的洪水中,将少年拖到未被水淹没的大树上,章季兵同志却因体力不支,被急流冲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张  雷  桐城市新渡镇云水村中庙组

简要事迹:1998年12月25日,张雷上班途中,冒险踏入结冰的湖面,对湖中三名落水人员进行施救,因冰面突然塌陷落水献出宝贵生命。

吴学学  桐城市青草镇江岭村叶河组

简要事迹:2012年7月8日,吴学学和同学一起到河边玩耍,因同学不慎滑入深潭,吴学学不顾安危游向同学将其托出水面,自己不幸献出宝贵生命。

刘文胜  桐城市新渡镇杨树店村眠牛组

简要事迹:2020年2月26日,为救一名落水老人,刘文胜奋不顾身跳进池塘中,由于池塘水较深,最终溺水献出宝贵生命。

李金梅  怀宁县高河镇独枫村

简要事迹:1992年10月11日,李金梅在单位值班,刚刑满释放的刘某撬门行窃,被李金梅发现,因与歹徒搏斗中左肺穿孔、血管多处断裂大失血而光荣牺牲。

查青松  怀宁县茶岭镇海形村海形组

简要事迹:2004年8月7日,查青松为救掉进水库的同村青年,受深水的温差刺激,再加上焦急、奔跑体力透支,渐渐地力不从心而英勇献身。

张纯节 怀宁县茶岭镇峡山村刘冲组

简要事迹:2004年4月4日,张纯节所在村民组山林起火,张纯节不顾自身生命安全,拼命的扑火,由于长时间的烟熏火燎,最后精疲力尽地倒在了火海之中,衣服已全部烧光,身上已被大火烧焦,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汪明星、徐金英   怀宁县金拱镇祖庄村本庄组

简要事迹:2000年8月9日,汪明星、徐金英为营救掉入河塘中深井的三个小孩,因过度疲劳,体力不支双双沉入井底,献出了他们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

张满元   怀宁县茶岭镇范塘村学桥组

简要事迹:2002年5月7日,张满元同志为保护他人的财产和幼女的安全,与犯罪嫌疑人何某搏斗,在搏斗中,张满元头部不幸被何某刺中,倒在了血泊之中,后因抢救无效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丁帮友   怀宁县公岭镇宝福村

简要事迹:2006年6月13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经营手机业务的丁帮友因阻止别人殴打他人,歹徒对丁帮友进行殴打报复。丁帮友被殴打、砍伤多处,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范永成  潜山市余井镇柴阁村向阳组

简要事迹:2012年10月22日,范永成在家中听到有人呼救,得知同村3岁小孩范徐磊掉进家边的井里,他毫不犹豫跳进井里,用身体将范徐磊托出水面,范徐磊得救了,自己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徐甲东  潜山市水吼镇黄龛村徐屋组

简要事迹:2007年12月17日,徐甲东因救助在车厢里堆木材摔至马路中间遇险的程石花,被高速行驶的货车撞倒、夹在两车之间。因为伤势过重还没来得及手术就停止了呼吸,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汪  恒  潜山市痘姆乡仙驾村青年组

简要事迹:2012年7月25日,汪恒在跨河公路桥下勇救2名下水游泳遇险的男孩,终将2名小孩推到浅水区得救。汪恒在行进时陷入河沙中,献出了宝贵生命。

蒋四友  望江县太慈镇群星村

简要事迹:2014年9月5日,蒋四友看见有个老人不小心掉入河中,毫不犹豫的跳进四米多深的河水中,舍命托举落水老人,老人获救了,蒋四友却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甘  品  经开区老峰镇元桥村小圩组

简要事迹:2007年8月18日,甘品在8号码头营救跳江的龙某时,突然一个旋涡卷来,眨眼间消失在江流中,献出了自己年仅17岁的生命。

朱庆琴  太湖县晋熙镇天台村

简要事迹:2011年4月1日,因村民上坟烧纸不慎引发山林起火,朱庆琴发现后一马当先奔向燃烧的山林,并大声呼喊村民一起救火,不幸失足跌入一片洼地,被熊熊大火吞没,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