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报道

省委政法委与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

  • 安徽长安网
  • 2022-08-30 08: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26日上午,省委政法委与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明主持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驻委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驻委纪检监察组进驻以来,扎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能职责,实化政治监督、细化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为协助和推动政法委机关和其他监督联系单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了大量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把握监督规律,立足主责主业,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监督有的放矢、有力有效。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提升线索挖掘能力和案件突破水平,持续跟进顽瘴痼疾整治,确保清仓见底。要加强系统纪检队伍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专业队伍,加强实战锻炼,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依规依纪依法用权。

会议要求,省委政法委机关要主动接受监督,筑牢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的基石。机关全体干部都要正确认识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全力支持监督,驻委纪检监察组要做到“全面、全员、全程”监督,把监督执纪贯穿于政法委工作方方面面和各个环节,筑牢监督执纪防线。要强化互动协作,把准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的重点,委务会及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主动加强同纪检监察组沟通、交流,各处室各部门要自觉配合,主动对接、全力支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委机关要严明纪律作风,增强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的实效,委务会要始终注重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的协作联动,切实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