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安庆

安庆开辟“空中课堂”和“直播课堂” “熊孩子”在家也要好好上课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2-03 11: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疫情当前,中小学延期开学,学习不能落下。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我市利用“互联网+教育”,开辟“空中课堂”和“直播课堂”,组织实施孩子们在线学习,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根据方案,市教体局联合安庆电视台,开辟“安庆名师空中课堂”,从2月1日已开始先行播出高三各学科辅导课程,每天三节课,上午9:00-11:00首播,下午14:30-16:30重播。此外,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收听收看渠道,“掌上安庆”客户端、安庆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将同步推送。2月10日起同步推出初三年级各学科辅导课程。

  各地各校组织力量优选学习平台,以一个资源为主,可利用国家网络云课堂(www.eduyun.cn)和“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项目获得部级奖的课程资源为基础,吸收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平台筛选课程资源,组织学生开展网上学习。鼓励各学校、教师通过校园平台、微信、QQ 等多种方式,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推送有关课程资源,安排教学任务,提供在线学习辅导,实施在线答疑和作业批改。

  下一步,还将开通城区直播课堂,利用安庆市智慧教育应用平台,搭建城区直播课堂平台,依托云视频互动技术,为平台使用学校师生提供直播授课、互动答疑、点播回看等服务。目前正在试点,待完善后实施。

  全市高三年级已从2月1日开始线上教学,初三年级原则上从2月10日开始开展线上教学。其他年级原则上从2月10日起由各地各校统筹安排实施。

  市教体局要求,各县(市、区)和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在线学习,应坚持免费公益原则,以学生为本,以学业辅导、健康教育、心理辅导为内容,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要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习和休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坚决杜绝借机向学生推荐教育培训有偿服务的行为,更不得以远程学习教育服务为借口,要求学生家长购买设备、购买在线学习产品。

(黄礼鹏 记者 白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