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安庆

魏晓明深入宜秀区罗岭镇实地检查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2-04 11: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深入宜秀区罗岭镇,实地检查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罗岭镇小龙山社区,魏晓明检查了道路卡口管控情况,看到车辆进出登记、人员体温监测、外地车辆劝返等工作措施到位,魏晓明表示肯定。在凤溪故里小区,魏晓明与在这里值守的社区及区直机关干部交流,得知宜秀区施行区、乡镇、村(社区)三级干部“三同”即同排班、同值守、同守纪制度,魏晓明表示赞许,嘱咐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在返岗返工返学即将到来、农村回乡人员即将外出的背景下,如何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此次魏晓明检查督导的重点。在罗岭镇政府,魏晓明与宜秀区、罗岭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三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听取大家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意见建议。 魏晓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绝不能乐观看待、掉以轻心,必须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设计得更周全一些,做好打持久战、打攻坚战、打阵地战的各项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魏晓明强调,农村和社区特别是城乡结合部是当前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乡村公共卫生服务的短板也已充分暴露出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区乡村三级干部联动,进一步落实好“三防一加强”、“两基”和防聚集等措施。春节返乡的在外创业就业及专业人士很多,他们见识广、影响力强,要发挥这个群体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并建立健全长期联系机制。宜秀区要针对返乡人员外出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广泛听取基层干部、回乡人员、专家意见建议基础上,根据村(社区)工作基础强弱状况,分类拿出指导性规范。要树立全国“一盘棋”的大局观,严把“输出关”,严防重点人员外出。要完善党员干部包保、融洽干群关系等机制,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以利于凝心聚力办大事、办难事。


(记者 江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