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安庆

安庆出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操作办法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2-04 11: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日,安庆市委组织部研究出台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操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提出,在考察识别对象上做到“三个注重”。注重考察识别县、乡两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注重考察识别各级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特别是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物资调配、社会治安、新闻媒体等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注重考察识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其他干部。

  《办法》强调,在考察识别内容上突出“五个是否”。主要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来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等方面情况,突出看是否提高政治站位,是否充满斗争精神,是否做到令行禁止,是否胜任防控工作,是否带头示范引领。

  《办法》要求,在考察识别方式上坚持“四位一体”。通过全面梳、重点谈、一线察、综合评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形成评价意见,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办法》强调,在考察识别结果运用上做到奖惩并举。对表现突出、作出重要贡献的干部,要旗帜鲜明予以表扬表彰;对各方面比较优秀、堪当重任的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要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依规严肃问责追责。

  《办法》要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在不干扰、不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做到安全有序,同时注意改进工作方法,如谈话调研可采用电话访谈、视频连线等方式开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