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安庆

【“飞阅”中国】安庆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 本站
  • 2021-08-05 17: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万里长江此咽喉,吴楚分疆第一州。自古以来,安徽省安庆市就是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交通要道。

近年来,安庆市抢抓国家交通大发展机遇,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步发展,“内联外通、四通八达”的综合交通网络已基本形成,为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力提升铁路枢纽地位,加快“轨道上的安庆”建设。 “十三五”以来,安庆市铁路建设步伐从未停止,宁安高铁、合安高铁建成通车,安九高铁加快建设,六庆高铁顺利开工,安庆铁路走出了一条后来居上的跨越式发展之路

努力构建四通八达公路网,加快“高速上的安庆”建设。高速公路横贯东西、直通南北,加快构建“四横五纵一环”高速路网布局。到2025年,全市高速公路里程达到564公里。

聚力完善通江达海水运网络,加快“航道上的安庆”建设。水运航道干支衔接、通江达海。到2025年,全市港口、集装箱码头通过能力达到4000万吨、90万标箱,5000吨级以上泊位达到19个。

不断提升航空服务水平,加快“翅膀上的安庆”建设。机场改扩建顺利建成,航空网络初具规模。到2025年,机场航线拓展至20条以上,旅客吞吐量突破150万人次。

如今,安庆市正朝着“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基础设施网络化、物流运输便利化、出行服务便捷化、交通运输智慧化、交通运输治理现代化目标奋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