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安庆

张祥安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 本站
  • 2024-02-01 08: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31日上午,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耿延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切实增强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责任。

张祥安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引领和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强调,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司法、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打好总体战。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持续整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要坚决破除滋生腐败的作风温床,深入整治破坏营商环境、侵害企业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查“四风”问题、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风腐同查、“由风查腐”“由腐纠风”。要推动防治腐败常态化长效化,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扎紧制度笼子,健全监督体系,坚决防范权力失控侵害群众利益、侵蚀党群关系、破坏政治生态。要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清爽干净的政治氛围、人人争先的干事氛围、崇廉拒腐的文化氛围。

张祥安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敢担当善作为的模范、自身正自身硬的模范,锻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耿延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张祥安书记讲话要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实现“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