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安庆

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名城的实施方案》等

  • 本站
  • 2024-02-02 08: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1日上午,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名城的实施方案》《安庆市现代水网建设规划》等。副市长花家红、吕栋、陆应平、唐厚明,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名城,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坚持工业兴市强市发展战略的必然举措。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力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全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一十百千”工程,壮大市场主体、做大产业规模、推动集群发展,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制造名品、名企、名产,加快建成具有更大影响力、更高辨识度的制造名城;要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自我加压、主动加码,确保制造业重点发展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努力在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城市中进位争先。

会议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认真贯彻《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有效承接省级水网建设,科学指导县级水网规划,加快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要坚持系统治理,进一步发挥水网系统性、协同性效应,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努力建成“系统集成、多元融合、循环通畅、安全绿色、创新智能、调控自如”的现代安庆水网;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快谋划推进一批体量大、质量高的水网重点项目,确保《规划》能落地、见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文 实习生 李明月 徐火炬/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