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安庆

章松在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24年2月4日)

  • 本站
  • 2024-02-05 16: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各位委员、同志们:

新时代大潮,每一段航程都激荡着梦想与奋斗。当前,安庆正处于“进百强、上台阶”的关键时期,全市政协系统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安庆的壮美华章。

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时刻牢记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忠诚本色。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从中汲取丰厚滋养、体验真理味道、启迪政治智慧、启发实践思考,努力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当标杆、作表率。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始终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夯实根基血脉,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秉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切实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政协离我们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要始终围绕安庆发展全局,充分践行“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价值理念。深刻把握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必须聚焦协商主责主业,擦亮“宜协商”品牌。要围绕大局建诤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宜之大事”,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助力实现“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和“主要经济指标动态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力争前三”要求,更好以政协所长服务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要顺应大势献良策,深入研究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一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实施“1269X”年度协商计划,多出方案级、有温度的履职成果,以高质量履职服务走出新时代安庆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善谋大事出实招,强化与市委中心工作的结合度、与全市重点工作的关联度、在工作成效上的贡献度,主动对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主动抓住惠民生的重点领域,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深化民主监督,做到同向发力、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助推解决关乎全局的要事、关乎发展的大事、关乎改革的难事、关乎民生的关键小事。

要始终发扬团结奋斗传统,努力汇聚“同舟共济、众人划桨”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必须五湖四海促团结,奏响安庆发展最强音。要深度凝聚共识,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不断拓展“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民主氛围。要广泛传播共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影响力,宣传阐释好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经济政策、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助力提振发展信心,稳定改善社会预期,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弘扬安庆发展主旋律。要有效汇聚共识,更好落实“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持续加大海内外安庆商会和安庆异地商会组建力度,指导宜商总会完善组织架构并发挥作用,开展“新时代宜商精神”重大课题研究,广泛汇聚天南海北安庆人的智慧和力量,全面讲好安庆故事、弘扬安庆特质、凝聚安庆力量。

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作风,不断砥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情怀。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必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精神,加强“三位一体”建设,做实“全员入室”,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新风采。要以“真”立言,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伟力,用好政协委员话语权这个公权力,带着真心搞调查、做研究,带着真情走基层、访民情,敢讲真话建诤言、献良策,不讲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真正做到求真求深、求精求准。要以“实”立行,珍惜委员身份,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行业领域的带头作用,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为民代言,大胆创新创业、努力争先领先,争做政协制度的实践者、界别群众的实心人、本职岗位的实干家,以一域之进助力取得安庆全局之胜。要以“品”立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存高远、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用有品行的人格魅力、有品味的价值追求、有品质的履职成效,始终保持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共同维护政协组织的公信力、影响力、号召力。

各位委员、同志们!集众智可谋良策,汇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笃干实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安庆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