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安庆

张祥安在参加宿松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谋长远抓项目干实事正风气 努力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 本站
  • 2024-02-05 16: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宿松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市领导李明月、徐雄、王赵春、陆应平参加。

审议时,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谈感受、讲体会、献良策、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张祥安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张祥安指出,宿松地处皖鄂赣三省交界处,区域面积大、人口多,在安庆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过去一年,宿松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良好,经济运行水平全市领先,争先进位意识值得各县(市、区)学习;但放在长三角、全省来比,发展质量不高、体量仍然偏小。新的一年,宿松要更加强化门户意识、机遇意识、生态意识、平安意识,提升格局眼界、创新思路办法,努力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

张祥安强调,要谋长远。宿松要主动把自己放在安徽西南门户、皖鄂赣三省联结点、联动中部地区与长三角重要节点城市的角度和高度,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织密高铁和高速路网、补齐乡村道路短板,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作用,对一些谋定的基础设施项目争取早规划、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加快打造南来北往、东进西出的综合交通网络,变“偏居一隅”为独特区位优势;同时,要用足区域空间和资源,做大做好“江”“湖”“山”“港”文章,实现宿松的大发展、快发展。要抓项目。坚持工业立县强县,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要事”“一把手工程”,聚焦现有电子元器件、纺织服装、食品等现有产业和战略型新兴产业,开展精准靶向招商,努力在大项目、高附加值项目招引上求突破,推动形成龙头企业带动、骨干企业支撑、科技创新引领的产业新格局,加快培育亿元以上税收企业,打造百亿、千亿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要干实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决不能空喊口号、搞花架子、做数字文章,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正风气。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正党风带民风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涵养良好社会风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