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安庆

张君毅赴安庆高新区调研春节假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并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 本站
  • 2024-02-18 08: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13日上午,市长张君毅率队前往安庆高新区,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

张君毅一行先后前往泰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科思化学有限公司和曙光化工集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上问候并致以新春祝福。走访中,张君毅详细了解企业总体发展、订单及研发投入情况,听取新一年发展目标及生产计划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推动企业稳增长深入探讨。张君毅感谢大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

张君毅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提前部署好谋划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特别是化学化工类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对生产设备、安全、消防应急设施等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安全检查检修,对节后回归原岗位的现场操作工要进行安全知识再培训、再教育,将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堡垒”;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提升“双重预防”工作质量,推动企业“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落地见效;要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助力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扩产能;要积极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加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培育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安庆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跨越赶超。  (全媒体记者 卢向波/文 江胜/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