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全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 本站
  • 2021-03-09 14: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市政法系统中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及时间

(一)征文主题

结合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畅谈在教育整顿过程中的认识、感悟,广泛宣传在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展现政法队伍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

(二)活动安排

本次征文活动分三个阶段组织。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结合各环节教育整顿主要任务、内容、进度、成效针对性的组织主题征文活动,各个阶段截稿时间分别为3月20日、6月5日、6月25日。

二、参加对象

全市政法机关全体在编在职干警。

三、有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好本地本单位主题征文活动,按照各阶段截稿时间要求,各县(市、区)政法委至少报送5篇、市直政法各单位至少报送3篇,参评稿件必须经本级教育整顿专班审核后报送。

(二)报送作品需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论述准确,文风清新,语言流畅,富有真情实感,具有一定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先进经验、先进事迹要具有典型性。体裁不限(小说、戏剧除外),字数原则上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征文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如有抄袭他人作品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作品参评资格并通报批评。

(四)使用word文档报送,A4页面,格式为标题(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副标题采用三号楷体)、作者姓名(三号楷体)、征文(三号仿宋GB2312)。文章末尾请注明具体所在单位、姓名及联系方式。

四、评审与奖励

在各阶段截稿时间后,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单位选送的作品进行评审,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第三阶段结束后评选出2个优秀组织奖。所有获奖作品通过安庆长安网等平台发布并向上级报送。

征文稿件电子版发送至:aqjyxc123@163.com

联系人:周锋、伍伟韬

联系电话:0556-5705834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