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动态

迎江区天后宫社区:锻造特色协商议事品牌、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质量

  • 宜城路街道
  • 康林希
  • 2021-02-01 17: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天后宫社区以创建党建品牌为抓手,将党建与社区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以品牌促党建,以品牌促工作,努力打造“五彩百合民情议事厅”、“万豪小区民情议事协商会”等特色社区品牌,有效推进了社区党建和社区工作的融合升级。

创新模式,打造社区和谐亮点。设立“五彩百合民情议事厅”、“万豪小区民情议事协商会”,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居委会为主体,广泛吸收辖区单位和居民代表,对居民反映的热点问题集中商议并形成决议。做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大事小事让居民充分沟通、协商处理解决,实现“社区事务大家谈、社区治理大家议、社区决策大家定”。实行月例会制度,把社区居民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议题,共商解决之道和发展大计,并及时公布议事及反馈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已经议决社区环境整治、万豪小区改造、宜江官邸物业更换等方面的问题21件。进一步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开创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局面。(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康林希;审核人:常宁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