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动态

迎江区:”妇幼维权“小蓝伞” 定纷止争大作为

  • 新河路街道
  • 夏逸铭
  • 2021-03-29 11: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1日,新河路街道“小蓝伞”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接到妇联反馈,有一起家暴的案件需要调解。据了解,曙光社区居民唐女士向妇联反映,称其与丈夫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多次受到丈夫的家暴行为,造成身体和心理双重伤害。

工作室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合曙光社区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上门了解双方矛盾事实,在掌握到双方仍有感情基础的情况下,本着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的理念,耐心对双方劝说沟通,但夫妻二人积怨已久,固执已见,首次调解未达到理想效果。

为妥善化解纠纷,工作室首先采取背对背调解法,私下对夫妻二人进行分别谈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双方分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出让步;随后积极联系区法院、新河司法所、街道妇联等部门,联合成立调解小组共同开展调解,各部门通过感情牌、道理牌、法律牌多管齐下,最终于3月26日下午,双方自愿签下《人民调解协议》,各自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互敬互让。至此,一场濒临崩溃的婚姻破镜重圆。

新河路街道小蓝伞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人性化处理,积极协调多方力量,采用疏导和协调相结合的方式,用真情去打动,唤起当事人的家庭观念、儿女情长,力争把婚姻家庭中出现的每一个矛盾调处好,最大限度保证家庭和睦完整,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新河路街道 撰稿:夏逸铭 审核:黄仲英)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