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动态

望江县:“五个一” 做实平安建设宣传

  • 本站
  • 2021-06-11 11: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营造社会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来,望江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访平安活动、召开一次专题培训会、组织一次民意调查、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办理一批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开展一次访平安活动。县平安办制作《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双提升”公开信》,各乡镇及政法单位深入开展进村入户访平安行动,累计入户走访群众58168户,引导解决诉求合理问题,解释说明不能解决的问题,入户上门送上一封“双提升”公开信等宣传资料147700份,宣传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召开一次专题培训会。县平安办邀请专业机构对乡镇、村进行视频培训,乡镇、村(社区)分别召开平安建设专题培训会,增强宣传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已累计开展专题培训146场次,坚持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巡逻车跑起来、微信用起来,播放乡村大喇叭3032次,悬挂横幅360余条,146个“警民通”“警警通”工作群推送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平安视频。

组织一次民意调查。深入了解全县民情民意,委托第三方开展民意调查,采用电话调查方式,调查群众对望江县社会治安状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的总体评价,目前已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48个,分类交办相关单位即时处理,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开展2021年“平安建设与你同行 营造和谐高考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在县城各考点设立志愿服务点,为家长和学生提供服务,宣传平安望江建设的重大举措和工作成效,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现场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手册1500份,不断营造平安望江氛围。

办理一批实事。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累计安排155名政法干警入驻村级综治中心,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和政法干警“周三有约”,近期已入户走访3221户,化解矛盾纠纷1055件,排查治安隐患241件,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1803件,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