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动态

安庆开展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 本站
  • 江月
  • 2021-09-24 08: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组建“特警轻骑兵”专业化巡逻队伍,在商业街区组建包含商户、保安、平安志愿者等联防队伍,组织开展全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举报各领域安全问题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一律给予奖励……9月17日,记者从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打造平安安庆动员会上获悉,自即日起至12月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当前影响平安建设的突出问题,提升平安安庆建设水平。

根据《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此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聚焦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特殊人员、公共安全等方面,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强力推动风险化解和隐患整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积“小安”为“大安”,促进长治久安。

在社会治安防控方面,将全面加强社会面、人员密集场所、治安重点部位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比如,我市将组建“特警轻骑兵”专业化巡逻队伍,配备先进装备、常态化屯警街面,与现有网格巡控合轨并行,提升街面巡逻的机动性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我市还将组织基层工作力量、发动基层群众,开展必要培训,统一佩戴“江淮义警”红袖标,配备必要安保器械,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形成“530万人民护平安,宜城处处见英雄”的生动场景;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关键区域,还将打造“1分钟”响应的“核心区”、“3分钟”响应的“控制区”、“5分钟”响应的“巡逻区”,全面提升社会面治安掌控力。

在公共安全方面,我市将组织开展全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针对农村安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燃气管道、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开展涉农企业和农民工安全、乡以下道路安全设施、农村地区货车违规违法载人等三大专项整治;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防范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就进一步做好社会稳定、特殊人员服务管理以及中秋国庆、恶劣天气、森林防火等重点时段安全等工作,《方案》也提出了具体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一直持续至12月底。专项行动成效将被纳入年度平安建设考评体系。《方案》要求,在实施过程中,要落实“三个一律”: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用好公安、应急、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热线平台,对举报各领域安全问题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一律给予奖励;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商圈业主等行业领域平安建设主体责任,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的生产经营单位、直接责任人和监管责任人一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持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对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举报线索核处、突出问题整治、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等方面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责任推诿扯皮、监管敷衍塞责的,认真落实通报、约谈、重点管理、挂牌督办和一票否决权制,对失职渎职导致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全媒体记者 江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