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动态

望江县人民检察院与县交通局开展首次联合巡查

  • 望江县
  • 2022-01-28 17: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26日上午,望江县人民检察院与望江县交通局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巡查,这是望江县“路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建立以来双方开展的第一次联合巡查。

此次道路交通安全巡查主要是对临水、临崖路段安全问题进行巡查,重点巡查了凉泉乡、鸦滩镇和赛口镇三个临水、临崖路段较多的乡镇。巡查组先后来到S246省道、安九公路以及凉泉乡、鸦滩镇和赛口镇三个乡镇主要交通干道的重点路段和路口,对沿路的交通秩序、道路安全设施、公共环境等情况逐一进行巡查。

巡查组在巡查期间先后与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开展了路长制工作座谈。会上,各乡镇分管路长制工作负责同志向巡查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当地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巡查组向各乡镇相关分管负责人传达了望江县“路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文件精神,对各乡镇前期在路长制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路长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时刻绷紧道路安全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几起重大交通事故的教训,认真梳理重点路段和重点路口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巩固前期道路安全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道路安全水平;二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三是充分发挥科技在道路交通安全上的重要作用,结合“雪亮工程建设”,充分利用电子摄像头对重点路段24小时巡察,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针对临近春节望江县可能面临的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巡查组还向各乡镇作出了以下工作提示:一要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变化,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二要及时筹备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物资,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下可能出现的各种道路险情和灾情的物资保障;三要聚焦极端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抓好预警监测和道路巡查工作。

下一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与县交通局加强沟通,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共同推进望江县路长制工作的全面落实,营造一个干净、畅通、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柯腾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