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动态

守护平安 砺剑行动丨一夜之间,砸盗多辆名车!警方6小时擒贼又追赃

  • 本站
  • 杨波、张婧
  • 2022-02-08 09: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心里挥之不去的期盼与情愫。归家的游子,满载着精心准备的年货,携妻带子踏入家门的那刻,一年的打拼与辛劳,都化作团圆的喜悦......而守住百姓的“钱袋子”,护好这份期盼与情愫,是每个公安人的职责与使命。

2022年1月26日凌晨,桐城市区突发多起打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被砸四辆名车,车内名贵香烟、白酒及现金均被悉数盗走,共计价值10万余元,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当日上午9时,桐城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后,刑侦大队立即成立案件专班,围绕案发中心现场展开细致摸排,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最终发现了四名犯罪嫌疑人踩点、作案的踪迹。随后,办案民警立即通过追踪研判分析,成功锁定四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系阜阳籍,且该四人于3小时前,被阜阳皖K牌照的出租车接走,从高速公路逃离桐城。

办案民警判断赃物短时间内仍未转移,破案追赃迫在眉睫。于是,顾不上恶劣的暴雪天气,办案民警火速驱车赶赴数百公里外的阜阳市展开追击,同时联系阜阳警方紧密协作,在当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堵截,成功在接警后的6小时内,将盗窃嫌疑人和负责接应的出租车司机一举抓获,并现场起获了被盗的大部分赃物。经就地突审,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砸车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1月29日,桐城警方将该案侦办过程中追回的10余万元被盗物品悉数发还给受害群众。目前,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桐城警方依法予以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