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动态

吴樾社区:治理飞线不放松,守护安全不懈怠

  • 本站
  • 2022-02-11 10: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杜绝电动车充电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改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防范电动车违规充电引起的火灾事故,近日,吴樾社区针对电动车“飞线充电”、进楼入户等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宣传行动。

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解决方案。通过实地走访、组织辖区网格长、网格员、群众代表召开专题会议,从老旧小区治理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因地制宜为孝肃路8栋增置路桩1处、为状元府南北路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处、拟定在吕八街6栋、后围墙16栋增装充电桩4处等一系列措施,切实解决电瓶车停放难、充电难的问题。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在辖区各路口醒目位置、小区各楼栋口张贴《严禁“飞线充电”的通告》以及违规充电引发的事故案例海报、利用微信群、显示屏和广播循环播放等宣传方式,增强辖区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采取走访入户、组织观看警示片等多种形式,对辖区群众开展宣传教育,了解”飞线充电”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文明充电。截止目前已张贴《通告》及宣传海报600余张。

开展排查整治,保持常态长效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形成联动机制,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辖区”飞线充电”、进楼入户违规行为常态化进行排查,提高辖区群众在常态化排查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整治工作转化为自觉行为,强化安全意识,发挥长效作用。目前已排查98栋楼、拆除“飞线充电”27处,清理违规插座22个,搬运35辆停放在过道电动车,清理了隐患,留下了安全,有效的消除辖区内的火灾安全隐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