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迎江区“首创”举措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 本站
  • 谢力 吴杰
  • 2021-02-09 11: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迎江区在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的过程中,形成了一批创新亮点做法,不断增强基层治理活力。

全国首创“单元长”制度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单元长”工作机制,配套出台“组织进楼、服务进家”制度,设立楼栋单元党小组1622个,单元长走访群众32916户,收集社情民意1732条,解决办理1594条,调处矛盾纠纷657起。该制度先后被全国30余家媒体报道、10余个地市推广学习。

全省首创“乡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以破解乡(街道)“综合执法、管理服务、应急处置”三大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建立推行“乡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建立推行“乡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一年半以来,乡街吹哨210次,先后召集市、区36余家有关部门报到,为群众解决难题198件。通过该项工作机制,乡(街道)赋权不足、资源不足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全市首创宜城e家数字治理平台。 迎江区在全市范围率先建成“宜城e家”数字治理平台,试点街道上线运行以来,平台覆盖率达47%,注册用户近5000户。区政法各单位积极入驻线上平台,为群众解决办理各类问题530余件。该项创新举措已入选安庆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十大品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