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平安建设大家谈】坚定理想信念 求真务实干好本职工作

  • 本站
  • 县综治中心副主任 祝长锋
  • 2021-11-10 20: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提升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夯实平安岳西、法治岳西建设,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于2021年10月11日至16日举办全县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培训班,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及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了培训。参训学员结合所学所思所悟,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撰写了平安岳西建设的心得体会,现择优选登,今日起陆续刊发。

通过参加全县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培训,无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与高素质政法队伍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方法与技能等专题讲座,还是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市民客厅”、崂山区社会治理中心等现场教学,开阔视野的同时更使我深深的认识到开展此次工作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身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树立起求实担当负责的态度,认真对照反思、强力推动落实,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下面,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汇报几点粗浅的认识和体会。
    一、要坚定政治信仰

这次培训是一项紧迫而又重大的政治任务,核心问题就是解决理想信念问题。我从转业安置到综治中心以来,从加入政法队伍那一刻起,信仰什么、追求什么,就决定了我脚往哪迈、路往哪走。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我们要严格按照县委决策部署,牢记专题课业务知识,进一步加大学习贯彻力度,要深刻领会培训的重大意义,把我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实践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从严从实,以对党忠诚的态度投入到我县政法工作中来。

二、要严守作风纪律

身为政法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综治中心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平时在工作中要严守作风纪律。要始终坚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用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干好综治中心本职工作。在村担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时更要耐得住清苦,守得住小节,抵得住诱惑,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净化自己的灵魂,升华自己的思想,牢固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要深刻理解、始终牢记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红线,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的纪律自觉性,绝不做违背党纪国法的事情。要养成洁身自好和谨言慎行的工作、生活作风,把自己自觉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身于法律法规的约束之下。
    三、要干好本职工作

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驻村工作的重心,主抓班子队伍建设,夯实支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常抓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以加强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内生动力。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所有村级重大事项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都严格按照党支部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的程序决策实施,同时对决议和实施结果进行广泛公开,真正实现村级大事由群众说了算。定期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开展村务监督活动,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参与能力,提高监督效力。要结合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谋划好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户自行发展的产业,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防止返贫发生。要凝聚发展合力,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和法治保障,建设“平安九河”,为全村群众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总之,通过此次政法培训,使我增强了严守党纪党规和法纪法规的自觉性,增强了法纪意识、自我约束意识,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于律己、严于修身、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发生。当前,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如何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已成为当前首要任务,下步我会在建设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九河示范村过程中继续发挥头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政法干部应有的使命担当。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