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见义勇为

怀宁县诉调对接中心暨张霞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10-22 11: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21日上午,由怀宁县人民法院和怀宁县司法局共同建立的诉调对接中心暨张霞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怀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河镇党委书记丁劲松,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强胜,县检察院、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县法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张霞工作室负责人为诉调对接中心及张霞工作室揭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龙对诉调对接中心、张霞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组建成立诉调对接中心和张霞工作室,是怀宁县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关于人民法院建立健全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进社会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的具体落实,标志着怀宁县社会治理工作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的进一步完善。对于开展好诉调对接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李小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把诉调对接工作提升到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打通司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打造怀宁诉调对接和矛盾纠纷化解品牌,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多有益探索。


揭牌仪式结束后,怀宁县法院、怀宁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为选任的14名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并组织召开座谈,大家纷纷表示,特邀调解员在中心实行“坐班”来开展诉前调解和诉调对接,使多元化解工作实体化运行,这既是一个工作创新,更是一项为民举措,今后群众化解纠纷又有了一个好去处。

诉调对接中心设立在怀宁县高河镇原高河法庭,中心设立“张霞工作室”,以怀宁法院退休法官、安庆好人张霞命名。今年9月,怀宁县法院与怀宁县司法局联合选任14名特邀调解员,其中5名以常驻中心的方式开展“坐班式”调解,另有9名特邀调解员分布在怀宁县城的各个社区。(谢士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