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公开听证+网络直播 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

  • 本站
  • 2021-12-29 08: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27日下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嫌盗窃案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案件承办检察官、第一检察部主任主持,邀请人民监督员、律师及侦查机关代表担任听证员并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进行直播。

听证过程中,承办检察官严格按照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积极开展工作,向听证员介绍案情、需要听证问题以及有关法律规定。听证员通过听取案件介绍、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案件进行全面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陈述了对所犯罪行的深刻认识。听证员针对两名嫌疑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学习、学习谋生技能、提升自己立足社会能力、合理规划人生路线、严格遵纪守法等具体意见建议,希望二人能吸取教训。最后听证员形成一致意见,同意检察机关对二人作不起诉处理。

该院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公开听证,使检察听证工作可视、可触、可感,体现出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与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相结合的司法理念,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接下来,该院将加强公开听证网上直播的力度,让更多的听证案件与人民群众在网上见面,依托公开听证制度,主动作为,提高检察办案的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