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案件聚焦

中国银行望江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 !

  • 本站
  • 2022-12-08 08: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一位老年女性客户,前来中国银行望江支行营业部办理现金汇款业务。综服经理接待了该名客户,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客户表示系朋友关系,后立即改口说是弟弟,神情有些不自然。这一举动引起综服经理高度警觉,随即以账号不符为由让客户再次核对银行账号,同时通知内控副主任。通过进一步询问,客户支支吾吾表示双方通过网络认识,对方在境外遇到了困难需要她汇款2000元购买回国机票。

支行工作人员听后联想到之前学习的案例,基本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博取中老年妇女同情心的网络诈骗,随即停止办理该笔业务,并耐心向客户分析疑点。同时在“望江县警银联动”的钉钉里发送收款卡号,让民警查询是否有涉诈嫌疑。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分析断定此起为网络诈骗,并将收款账号设置为关注名单,同时与该客户进行了电话沟通,告诉客户对方是诈骗分子,千万不要相信对方,并切记不要轻易给陌生人汇款,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建议她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客户如梦初醒,表示不再汇款并删除对方微信,同时对中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来源:安庆新闻网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