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案件聚焦

宿松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盗窃车内财物案

  • 本站
  • 2023-03-17 09: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采用多种侦查手段,成功打掉一个流窜皖鄂赣三省七地以“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案100余起,涉案价值80万元,为农村地区社会治安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1月28日上午,宿松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孚玉镇居民王某报警,称其昨晚停放在小区的轿车,被人弄开车门盗走价值4000元的香烟。刑侦大队民警在通过勘查轿车,未发现车门有被撬痕迹,并初步确认犯罪分子是在王某轿车车门未予关上的情况下伺机作案的。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监控录像,发现作案者为两名身份不明的男子,该男子骑共享单车作案后,径直往湖北黄梅县方向逃窜。

民警结合该案的作案时间、作案手段,与2019年以来宿松县发生的多起“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进行串并,发现作案人员为同一伙人,该团伙人员时分时合,行动诡秘,每次作案都选择在凌晨时分,且骑共享单车踩点作案。为成功破获此类案件,宿松县公安局从刑侦大队、松兹派出所、陈汉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专案组民警通过前往湖北黄梅、武穴等地开展相关工作,最终确定湖北黄梅籍前科人员刘某、商某、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28日晚,专案组在黄梅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审讯,刘某如实交代了同伙商某的去向及其销赃地点。专案组连夜分兵两路,连续作战,一路人马赶赴武汉,顺利将商某抓获;另一路人马在黄梅县城区将销赃人员俞某抓获。另一名同伙柳某因下落不明,一时难以将其抓获归案。但专案组仍未停下追捕的脚步。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获悉柳某在广东务工。3月13日,专案民警赶赴广州,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柳某抓获归案。至此,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查,2019年1月至2023年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刘某、商某、柳某多次窜至安徽宿松、太湖、潜山,湖北武穴、蕲春、黄梅和江西九江等地,采用“拉车门”方式,对车主未予关上车门的轿车实施作案,共作案100余起,其中在宿松县作案50起;涉案价值80余万元。每次作案后,该团伙都将盗窃的香烟、白酒、手表等赃物销售给俞某。

目前,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作者:孙春旺;初审:何洪明;终审:徐小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