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研究

安庆市司法局多举措打响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特色品牌

  • 本站
  • 政策研究室
  • 2018-10-16 12: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安庆市司法局多举措打响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特色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是认真动员,确保部署到位。市、县(市、区)司法局与残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品牌建设的实施方案》,对关爱残疾人法援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二是积极行动,确保覆盖到位。将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纳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之中,规范窗口建设,打造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全市11个法律援助中心建立了贫困残疾人数据库,将全市贫困残疾人信息全部录入到法律援助数据库,对数据库中的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免于经济状况审查。

三是创新载体,确保宣传到位。在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和残疾人相对较多的村或社区建立残疾人法律援助微信群348个。利用全国助残日、爱耳日、爱眼日、国际残疾人日等节点,组织人员深入残疾人服务中心、特教学校、康复机构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发放残疾人法律援助联系卡。

四是优质高效,确保援助到位。在市、县(市、区)残疾人服务中心、特教学校、康复机构设立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做好盲、聋、哑等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法律援助工作。整合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司法鉴定人员、法律援助工作者、残疾人服务志愿者等力量,加强协作,更好地维护残疾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