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研究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12-05 09: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依法治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安庆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安庆市法学会联合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班,邀请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焦少林教授来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在培训中,焦少林教授以我国民法典的重要地位和鲜明特色为题,详细讲解了我国民法典产生历程、重要地位、主要内容、显著特征以及在民法典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问题,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大家如何理解和把握民法典,推进机关干部学法用法,树立法治思维都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大家认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将其纳入了“四个全面”战略总体布局中。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十一个坚持”的要求;作为政法系统的干部,使命重大也责任在肩;委机关干部要立足实际抓好学习,要紧紧围绕委机关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帮助解决群众在法治领域反映的突出问题,牢牢掌握公平正义这个法治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平安安庆、法治安庆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