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研究

望江县法学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 本站
  • 望江县委政法委
  • 2021-01-12 10: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望江县法学会积极组织法学会会员,与县检察院联合开展送法进企、送法进校、送法进村(社区)、送法进机关“五进”法治宣讲活动。

一大早,该县法学会成员第一站就来到望江中学,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与师生交流。该校负责人接过《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书刊时,表示要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贯穿到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做到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在青林社区,法学会成员与社区“两委”成员共同座谈,大家对县法学会能深入社区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非常欢迎。该社区组织委员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全民要遵循。《宪法》《民法典》更是基层民众身边自已的法,社区成员不仅要自身带头学习,更要组织辖区居民学习,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香檀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1000多名环卫职工的民营企业,业务范围涉及全县乡镇、村(社区)。该公司总经理收到《宪法》《民法典》和“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等法治宣传资料时,感慨地说:“通过你们面对面宣讲法治,对照法律条文剖析,讲解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对企业依法经营活动,依法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真是受益匪浅呀。”当赶到25公里外的高士镇官庄村时,村“两委”成员非常感动,村党总支负责人连声说:“这么远上门宣传、上门送法、上门送教,对我们偏远的农村,太及时了。”

通过一天的上门送法送教宣讲,共发放《宪法》《民法典》等书刊30余册,法治宣传资料150余份,收到较好法治宣传效果。(撰稿:姚云、檀长旺 审核:陈敏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