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研究

第八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在长沙召开 我市参加论坛交流并获奖

  • 市法学会
  • 吴小春
  • 2021-01-17 20: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13日-15日,第八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在长沙市召开,论坛举办期间,参会人员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的实践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的法治保障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在论坛交流发言中,安徽中皖律师事务所陈文龙主任以刑法视野下民营企业平等法律保护问题研究为题,立足自己多年从业经验,从刑事法律角度详细分析了当前现状,并对如何做好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得到点评专家的充分肯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关于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等相关文件精神,市法学会立足于早,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围绕社会治理中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各县(市、区)法学会和市直相关部门围绕论坛主题,先后组织调研、撰写论文30多篇,经过论坛评审委员会的专家审核,我市获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篇的好成绩。

      据悉,为呼应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战略,首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于2013年发起,目前有武汉、长沙、合肥、南昌、黄石、岳阳、安庆、九江等8个成员单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