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学习心得体会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3-30 15: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分析了新时代政法机关面临的挑战机遇,指明了在新起点上政法机关的前进方向。安庆市公安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新要求,聚精会神抓落实,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和公安工作现代化,积极探索推动警务机制融合发展,构建契合公安实战特点、符合人民群众需要的现代警务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

我们将大力倡导、探索推动“八大警务”融合发展:

一是构建指挥警务。充分发挥情报指挥龙头枢纽作用,做强做实市、县两级110指挥中心,打造集情报研判、治安防控、指挥行动于一体的实战应用体系,实现情报指挥“导侦、导防、导控、导稳”。

二是打造专业警务。聚焦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行刑事案件主办侦查员制度,搭建跨警种作战单元,完善合成作战机制,逐步形成战区化协作、规模化作战模式,提升主动进攻和专案攻坚能力。

三是推行为民警务。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整合公安行政许可办理事项,进一步简政放权、减证便民,实现“全程网办”“一站通办”,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四是创新智慧警务。推动公安业务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谋划组建大数据实战服务中心,集成公安技术手段和内外资源,实现调度推送最权威、数据资源最汇聚、技术手段最集中、研发拓展最创新、重点实战最高效、服务基层最便捷。

五是筑牢街面警务。按照“巡控警力与街面警情相匹配、整体防控与重点加密相结合、精确打击与主动防范相呼应、日常接处警和应急处突相融合”的思路,持续深化街面综合警务工作站执法勤务改革,强化“站所”联动、“站队”联勤,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控率和震慑力。

六是夯实社区警务。启动新一轮城乡社区警务“三年规划”,全力推进以社会化为引领、团队化为核心、智能化为支撑、专职化为载体的社区警务“四化”建设,着力打造社区警务新高地,推动联防联控、共治共享。

七是做优保障警务。将警务保障从单一的物质保障向人力、经费、装备、技术、法制等综合保障提档升级,着力为公安民警履行职责、行使职权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证。

八是做强法纪警务。对督察执纪部门进行融合发展、综合加强,着力构建纪检与督察、审计、信访、法制、政工等部门协同配合的常态化监督体制机制。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安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  潘传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