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安庆迎江公安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 迎江公安分局
  • 2021-03-22 15: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政治担当,最实的工作举措,把教育整顿的落脚点放在整改突出问题、促进工作成效上,努力实现教育整改与公安工作相得益彰。

全面加强领导,落实第一责任。3月5日市局召开全市分县局长会议部署强调公安队伍整顿教育工作后,分局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深刻学习领会市局部署开展队伍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教育整改“三个环节”、“五项任务”,按照“五个一”标准,研究制定下发了《迎江分局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迎江分局队伍教育整顿计划安排》,《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清单》、《理论学习书目指引及相关参考资料》,成立由分局党委、各支部书记21人组成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迎江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明亲自担任组长。3月8日下午,分局组织全警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迅速投入工作状态。

组建工作专班,密切协调联动经过分局党委认真研究,抽调多名精干警力集中办公,组建四个专班工作小组。按照教育整顿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清单,制定学习计划,绘制合成作战图,统一工作标准,统筹推进实施。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工作专班全力以赴,结合分局工作实际,制定实施六项工作制度,确保工作安排有条不紊,组织开展有力。工作中,组织开展动员部署会一次,专题学习教育培训两次,征订210份理论学习资料和学习记录本。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一次。谋划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已完成编制。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迎江区委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的检查中得到肯定。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宣传氛围。为提升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互动率,确保专项教育掷地有声,分局着眼于网上网下一体,内外宣传联动的总体工作格局,不断丰富教育整顿宣传工作载体,畅通警民沟通渠道。分局窗口、基层一线单位24小时滚动播放教育整顿宣传标语,设立专题宣传展板,打造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基地一个。设立举报箱和公布举报电话,张贴公告100余份。营造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的舆论氛围。同时在双微开辟党史天天学专栏,开展向英模学习,选树先进典型活动,利用分局微博、微信等融媒体力量,加强与政法主流媒体联系,加大专项教育宣传工作力度,传递正能量。

强化工作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在进一步打牢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集聚教育整顿查纠合力,用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实行学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采用网上督导、实地检查、双向督查的方式,确保全警参与,不留死角。教育引导全警以更加务实的责任担当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开展学习实践,升腾警营正气。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要求,迎江分局积极作为,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政治轮训的专题教育内容,按照《操作务实》,明确了学习教育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的工作规范。实行日统计,周汇报,周评比的学习教育制度,突出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素质能力。3月13日,分局先后邀请党校教授组织全警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和“延安整风运动集中研学活动”,在全局掀起了学习实践工作热潮。为激励全警践行使命、勇于担当,结合当前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警深入群众,访民情,听民声,问民安,解民忧,切实把服务人民的实事、小事、难事办实、办好、办妥。教育整顿焕发出强大的工作动力,分局所队联动,成功捣毁一个盗销一体的犯罪团伙,缴获被盗手机五十余部。抓获逃犯5名,破获涉案金额22万余元的特大诈骗案件一起。(张丽慧)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