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

  • 潜山市检察院
  • 2021-03-17 08: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6日,潜山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正文为全体干警作主题党课报告。

姚正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政法系统必须接受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必须经受的重大政治考验。

姚正文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有利于检察队伍进一步规范行为、增强能力、改善形象,为检察工作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求,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新的坚强保障。二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工作目标。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严肃性、纪律性和引领性,自觉检视队伍建设成果,全面查摆队伍建设短板,着力锻造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三要突出抓好教育整顿重点环节。以深学笃行的要求抓好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自觉;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抓好查纠整改,确保风清气正;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抓好总结提升,促进长效常治。

姚正文要求,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检走向深入,树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检察形象。要坚守对党忠诚主线,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绷紧清廉从检底线,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在教育整顿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正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潜山检察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题党课后,全体干警开展了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集中学习。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