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法院念好“三字诀” 推动教育整顿做细做活做实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朱蕾
  • 2021-03-22 15: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扎实成效,宿松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四项教育”,在做细做活做实下功夫,念好“三字诀”,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精心安排部署“细”。3月10日,宿松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该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制定学习教育环节方案,明确学习计划、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做到挂图作战、对标对标、有序推进。在整体计划基础上,细化安排了每周学习计划和每日学习内容,推送学习篇目,精心汇编学习资料。截至目前,共发放学习书籍、学习资料800余册。

灵活多样方法“活”。线上,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让全院干警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回望初心,坚定信念,为民办实事、努力开新局。列出应知应会等学习重点,在微信工作群推送,为干警自主学习补充电量。线下,打造“午间红色经典课堂”和“每天固定一小时”,每天中午下班后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每天下午固定一小时开展集体学,通过“全院集中学、庭室集体学、支部集合学”和个人自主学、补课督导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确保做到参学人和学习内容两个“全覆盖”,不让一人掉队、不让一人落课。

学用结合效果“实”。开展知识竞赛、随机问答、上门督学、研讨交流、征文比赛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以考促学、以问督学、以学促思、学以致用的目的,为下一步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筑牢思想之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千家万户访平安”、巡回审判、涉民生案件快审快执等活动,用所学所思所获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