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诉讼助力资源保护

  • 宿松县检察院
  • 沈成莉
  • 2021-03-22 19: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落实政法干警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将教育整顿贯穿到依法履职全过程,扎实推进公益诉讼,聚焦生态环境破坏,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

2021年3月,宿松县检察院干警在履职过程中发现九姑乡某砂石料公司在未办理任何林地审核手续的情况,租赁林地用来作为砂石料临时存放点转卖砂石,破坏了林业资源。针对该情况,3月17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林业局召开协商座谈会。会上,案件承办人对造成的林业环境通过视频、照片向行政机关出示,并向其发出  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对相关非法占用林地的行为进行查处,依法保护林业资源。林业局负责人表示主动认领问题,将针对检察建议的内容逐一整改。

目前相关单位对该非法占用林地的行为正在查处,我院将持续跟进监督,推动检察建议切实到位,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开展宣传,提高整治力度,共同促进宿松生态资源的治理和保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