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上教育整顿主题党课

  • 本站
  • 2021-03-22 21: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2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以“锻造检察铁军,忠诚履职尽责 ,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为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讲课中,李徽检察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开篇,全面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剖析了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李徽强调,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来,为锻造一支新时代检察铁军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徽就下一步做好教育整顿工作,忠诚履职尽责,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政治铸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把讲政治要求融入到具体抓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案件,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以品德修身。严公德,用权为民,用人民给的权力去维护公平正义;守私德,涵养操守,坚持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三是以技能立业。加强业务学习,更新办案理念,勇于创新突破,秉持“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办好每一起案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四是以纪律正行。树立红线意识,切实把“一岗双责”要落实到位,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四中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让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我院蔚然成风,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让干警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

党课结束后,全院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积极学习党史、检察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也会努力把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的检察业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