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胜为全院干警讲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吴波
  • 2021-03-23 20: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夯实全体干警思想根基,扎实做好学习教育环节。3月23日上午,在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上,宿松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胜以“以史为鉴 以史为镜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推动法院事业不断发展的磅礴力量”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了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讲课中,方胜结合个人学习感悟,从“坚持从党史中汲取绝对忠诚的精神力量,更加突出法院的政治属性”“坚持从党史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更加突出法院的人民属性”“坚持从党史中汲取公正司法的精神力量,更加突出法院的法治属性”“坚持从党史中汲取拒腐防变的精神力量,更加突出法院的廉洁属性”四个层面与干警做了交流分享。

方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观点,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切实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三要坚守法治思维。自觉坚持宪法法律至上,严守法治原则,增强坚守法治的定力和厉行法治的意志,在法律框架下分清是非,在权利义务统一中判断对错,依法定纷止争,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四要强化廉洁自律。做依法办案的模范,做廉洁自律的模范,做讲求效率的模范,做抵制不良风气的模范,永葆人民法官的职业品质和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参训干警们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方胜院长的党课精神,切实融入到日常执法办案中,紧密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法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吴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