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开班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陈娟
  • 2021-03-23 20: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锻造过硬法院队伍,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3月23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院党组书记、院长方胜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党课报告,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常锦娟作廉政报告,院党组副书记甘百松主持,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参加轮训。

方胜在开班动员会上要求,法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要努力克服工学矛盾,积极参加政治轮训,认真遵守轮训纪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知行合一,把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胜在专题党课报告中强调,法院干警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法院工作各方面,在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改革、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观点,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切实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要从党史中汲取拒腐防变的精神力量,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葆人民法官的职业品质和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随后,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常锦娟作廉政报告。报告深入反思了宿松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她从我省查处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中,筛选出一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着重通报该院两起职务违法犯罪案件情况,要求广大干警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警戒,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院党组成员吴学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全面依法治国》等内容,现场干警边学边记,学习氛围浓厚。

轮训班还观摩了安庆市宜秀法院审理的一起职务违反犯罪案件的庭审直播。

据悉,此次政治轮训班为期三天,内容涵盖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采取专题报告、专题讲座、观看视频、实地研学等形式相结合,提升学习效果,促进成效转化。(陈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