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跟班先进找差距--跟班学习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赵海燕
  • 2021-04-03 22: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欧阳婧:在“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我很荣幸跟宜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鲍卫萍同志进行学习,让我真正全方位、立体式地感受到这位从检二十五年的老检察人的先进品格、先进思想、先进作风,真切地透过这些先进之处,看到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自觉上的差距,在牢记为民宗旨、主动为民解忧上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向鲍主任请教学习业务知识、办案技巧及工作方法,一如既往地保持洁身自好和谨言慎行的生活作风,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中勇挑重担,做好国家和人民的忠实捍卫者。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余安婧:在“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我有幸跟随安庆市政法英模鲍卫萍检察官学习。鲍卫萍检察官身上有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豪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向她这样的先进榜样学习,一戒庸俗低俗,少一些无谓社交,多一些钻研学习;二戒浮躁焦虑,工作办案不能浮于表面,要沉浸案子里去,透过办一个案子学透一类案子;三戒轻言放弃,遇到工作中的难题困难,要仔细思考后找准突破点,通过实际工作取得工作实效。作为一名检察人,我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传承革命传统,为人民检察事业添砖加瓦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第三检察部唐慧娟:在“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通过跟随鲍卫萍检察官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对待工作要勤思考、有计划、定目标,从一点一滴、每一个细节做起,不断深化自我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好本职工作,明责尽责,保证每一项工作都能够圆满完成,并不断进行自查自纠,发现自身不足,及时改正,补足短板,提升工作质效,从严从细,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

第三检察部宋陈庆:在“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我有幸跟鲍卫萍检察官学习,学习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秉公执法惩恶扬善的浩然正气,学习她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她数十年如一日、甘于平淡的奉献精神。我要以她为榜样,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

政治部戴惟:在“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我很荣幸跟"安徽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鲍卫萍检察官进行学习。她是我身边最鲜活的榜样,从检25年,她始终公正执法、无私奉献、情系百姓、脚踏实地,以其坚定的信念、强烈的责任心、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在平凡的职位上彰显人民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会努力向先进看齐,今后时常自警自醒、自强自励,认真对待每一分的工作,踏实走好检察路。

第一检察部潘娟娟:在“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我有幸跟随安庆市优秀公诉人、安庆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的赵海燕检察官学习。从检13年的赵海燕检察官给我树立了一个榜样。从检近八年的我,显然在法律知识积累、案件的证据把握、法律适用等方面与她有着很大的差距,我要向赵海燕检察官学习、请教法律理论、刑事检察知识;学习她不就案办案,注入人文关怀,创新工作方式,在公正司法同时注重司法温度的工作方法;学习她不辜负家人的体谅,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情怀,在我的家人帮助解决更多后顾之忧的情况下,涵养对检察事业的热爱之情,更加投入地进入检察工作,努力锻造自己,精进业务,更好地践行新时代检察人的使命。

第一检察部方旭:在"跟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我很荣幸跟宜秀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赵海燕同志进行学习,从她身上,我感受到她能够被所有人认可,不仅是因为牢牢坚持政法工作的原则,还是因为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树立了新时代政法队伍良好形象。今后我不仅要有过硬的铁脊梁,敢于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经得起考验的业务能力,以"民"为心,办案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兼顾"国法与人情",着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业务的要求,着力补齐自身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大量积累跟当事人接触的经验,做到有条不紊。爱岗敬业,苦干实干,脚踏实地,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向榜样看齐!

第一检察部吴燕:在“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我很荣幸能跟宜秀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赵海燕同志学习。赵主任从检13年先后办理了许多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成为我院首批入额的最年轻的员额检察官。在平时的工作中,赵主任总是不厌其烦地教我如何审查证据、办案应注意的细节、怎样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让我能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官助理。回想这些年赵主任办好的一起又一起大案要案,处理好的一件又一件案件引发的纠纷,因为工作不能照顾生病的亲人、不能陪伴年幼的孩子,泪目之余更是感到深深的敬佩。今后,我一定要以赵主任为榜样,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品质要求,时刻谨记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努力办好每一起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真正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

第一检察部宁芹:在“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我很荣幸跟宜秀区政法英模赵海燕检察官学习。通过一段时间的跟学,赵检察官是一个有情怀有担当的人民检察官,是学习精英,也是业务能手,从她平时的工作方法和心得,从她的善于总结经验的工作方法中,让我明白检察办案不仅要靠头脑,还要靠日常的经验积累。这次跟学,让我知道长城不是一日建成,优秀的人也不是一出生就优秀的,成功没有捷径,而是靠每一步踏实走出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办理每一起案件为契机,做好经验总结,不断提升自己的办案能力以及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

第一检察部刘敏:在跟班赵检学习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各方面都有较大提升。一是思想方面,以前因为工作繁忙,需要经常熬夜加班,对单位和工作有些许抱怨,还不能完全摆正自己的位置,跟班赵检学习她的敬业精神,学习她为捍卫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忘我工作的精神状态,坚定了我的思想信念。二是工作上,因为承担了太多的中心工作和文字任务,我的办案本领没有得到根本性提升,在跟班学习过程中,学到了赵检的一些办案经验和技巧,我的办案本领有较大提升。对标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向赵检这样经验丰富、政治和业务都过硬的优秀检察官学习,提高本领,努力做一个像赵检那样的优秀检察官。

第一检察部何流:在“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我有幸跟随年轻检察官赵海燕学习。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辉煌的业绩,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她是我学习的榜样。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在思想上要做到不松懈,严于律己,坚持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锻造自身坚强的意志品格。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时刻鞭策自己,在工作中以更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第一检察部杨俊:通过这次“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学习,我深深被赵海燕检察前辈的事迹所感动,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我要以赵海燕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职业品德;学习她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我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爱岗敬业的精神状态,按照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要求,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直面艰难困苦,始终不畏风险挑战,与时俱进、担当作为,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一流工作业绩。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