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迎江法院专题研讨市委书记张祥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

  • 本站
  • 应海庆
  • 2021-04-06 09: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领会党课精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4月2日上午,迎江区人民法院在4月1日院长带领全院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祥安3月31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精神。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及自身分管和部门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张祥安书记党课报告内涵的理解和体会。最后,党组书记、院长丁文军作总结发言。

丁文军强调,市委张祥安书记到任安庆不久,即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充分说明其率先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表明了市委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视。

丁文军指出,张祥安书记的专题党课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对迎江法院进一步做好“始终坚持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具有重要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推动作用。

丁文军要求,一是要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前期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近期检验情况来看,迎江法院整体学习成效值得肯定,杜绝了“雨过地皮湿”情况的发生。要继续开展好“四项教育”,并贯彻教育整顿始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扎实进行问题整改。要坚持开门整顿,广泛征求、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有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六项举措,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摒弃侥幸心理、过关心态,认真进行自查自纠,正确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严查自身顽瘴痼疾。三是要着力做到“双抓双促”。要把教育整顿同激发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法院各项工作。通过梳理近期收集到的问题和线索来看,有些短板和瑕疵是客观存在的,要通过补齐这些短板、解决这些瑕疵,真正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