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四成效”彰显迎江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果

  • 本站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4-07 08: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学习教育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先导,是淬炼忠诚品格、解开思想之结、主动查纠整改之关键。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第一阶段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推进,真正做到学习内容与学习对象全覆盖,以深化学习教育抓出工作实效。

政治觉悟明显提高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来抓,通过“关键少数”带头学、支部堡垒推动学、个人多元拓展学等,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涵养学习深度,沉淀政治忠诚底色。学习教育阶段,共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政治轮训3次,集中学习40次、集中研讨36次、专题辅导8次、自学47篇,撰写心得体会40篇,全体干警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得到进一步增强。

工作状态明显向佳

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选树了一批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素质过硬的先进典型代表,通过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先进典型”专栏等形式进行宣传。安排5名年轻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9名干警围绕“学英模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开展研讨,干警们对标先进找差距,汲取榜样力量,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得到提升。

法纪意识明显增强 

采取参观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 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纪违法案例、观看职务犯罪庭审和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干警时刻对违纪违法行为保持警醒,引为镜鉴,切实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震撼人心。

为民本色明显彰显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践载体,召开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在“一问一答”中接受群众监督;组织干警“进网格 访平安 办实事”,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条,成功化解纠纷3件,在“一言一行”中展现初心;开通互联网阅卷系统,真正实现律师阅卷“零跑腿”;构建长江保护舆论场,通过开展《长江保护法》集中普法、增殖放流,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区检察院 撰稿:梅芳 审核: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