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安庆: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 本站
  • 2022-03-22 14: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1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参会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检察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服务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积极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法治安庆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实实在在融入、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探索具有安庆检察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做文章,在党建品牌选培上下功夫。

二要坚定不移抓好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平安安庆、法治安庆建设,精心办好为民“小案”,加强溯源治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三要坚定不移抓好护航“五大宜城”建设。要坚持服务大局、能动履职,创新开展“府检联动”工作,服务保障创新宜城建设。常态化开展涉企刑事诉讼“挂案”清理工作,稳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工作,服务保障开放宜城建设。抓严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服务保障生态宜城建设。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人身权益犯罪,依法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服务保障幸福宜城建设。加大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公益诉讼力度,服务保障文化宜城建设。

四要坚定不移抓好“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增强监督意识,压实监督责任,破除“构罪即捕”“有罪必诉”等思维方式和办案惯性,以意识之变引领刑事检察工作。要树立一体化办案观念,对外强化监检衔接协作配合,对内探索建立线索移送、风险研判评估等机制,以观念之变带动检察侦查工作。要树立精准监督的理念,开展专项监督行动,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量质双升。要聚焦道路安全、耕地保护等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关注焦点,部署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系列专项行动,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从“好”向“优”转变。

五要坚定不移抓好“质量建设年”活动。要以落实“中发28号”和“皖发26号”文件为统领,抓实基层基础,抓实智慧检察建设,抓实科学管理,抓实素质能力建设,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一批基层检察院和个人进行了记功和表彰。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院领导班子、各部门正副职、各基层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正副职参加。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