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未”爱引航——迎江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矫正对象走访帮扶活动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2-03-30 11: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维护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3月28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们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走访帮教活动。

活动中,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与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了解矫正对象的思想状态、家庭情况、学习、生活等表现,鼓励他们克服自身心理障碍,规划好今后的人生,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检察官还为社区矫正对象讲解《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其远离赌博、斗殴、酒驾等违法犯罪活动,学法懂法用法,争做一名阳光、自信的少年。

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严格落实最高检集中统一办理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的工作要求,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司法局社区矫正部门的沟通协作,实现对辖区未成年矫正对象的个性化帮扶,将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落到实处,让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感受到司法温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