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县司法局“三化”推动安置帮教新发展

  • 宿松县司法局
  • 贺燕
  • 2022-03-31 17: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宿松县司法局按照“前置化衔接、个性化处置、多元化救助”的工作思路,用实实在在的帮教举措践行“一改两为”,扎实推进安置帮教工作新发展。

前置化衔接,人员回归无缝对接。坚持党建引领,将远程视频会见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的11个远程帮教会见点,打造“云端连线 亲在眼前”工作品牌,为服刑人员与亲属搭建亲情沟通的桥梁,今年以来已成功开展132例视频会见服务;严格落实“必接必送”工作制度,加强与监狱沟通对接,通过寄送法律文书、电话沟通等形式,在人员出监前做好信息登记核查,协调乡镇及其亲属制定衔接方案,全县刑满释放人员接送率达95%以上,其中重点对象接送率100%。

个性化处置,人员管理科学高效。强化分类帮教,深入推进安置帮教对象走访核查工作,对安置帮教对象中涉黑涉恶人员、精神病人、涉邪教人员等一一梳理,制定个性化帮教举措;落实“双列管”工作,对人户分离的安置帮教对象,县安帮办与各安置帮教工作站及时启动委托帮教或转移帮教程序,加强与常住地司法行政机关沟通联系,做到户籍地与常住地共同列管,累计落实“双列管”30人。

多元化救助,人员帮扶精准到位。做好情况摸排,该局组织司法所对辖区特困安置帮教对象进行走访摸排,全面了解相关情况,分析研讨确定帮扶救助对象;联合民政、人社等多部门帮扶救助项目,开展安置帮教对象送温暖活动,今年以来共排查有生活困难安置帮教对象25人,给予帮扶救助金、协助申请获得各类临时性救助等折合人民币一万五千余元。

据悉,2月28日安庆市司法局下发《关于对迎江区、宿松县安置帮教工作表扬的通报》,对宿松县推进安置帮教工作规范化发展、形成安置帮教工作合力等方面的示范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