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望江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 本站
  • 2022-04-03 15: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日下午,望江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在县公安局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金鑫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在县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负责人和派出所负责人在派出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薄弱,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需求迫切。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深刻把握“以人为本、安全为先”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坚定“事故可防、事在人为”的理念和信心,深刻汲取各地重大事故教训,筑牢夯实交通安全屏障;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路面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部门安全监管不严格等问题,坚决实行“零容忍”;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着力整改销号;要加强宣传劝导提示,提升安全意识,充分发挥融媒体阵地作用,围绕“乡村振兴”“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各项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开展主题宣传,实现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最大化,切实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法治意识;要创新勤务机制,推动共建共治,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做到权责分明、流程清晰、精准施策、高效运转,努力实现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上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县交通安全警示片,县公安局代表县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做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和谋划,县交通局、教育局、赛口镇和望江城市公交公司就今年以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全媒体记者 李曙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