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安徽省电视台到桐城法院专题拍摄诉源治理典型案例

  • 本站
  • 2022-05-18 15: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把工作做在前头,把矛盾化解在诉前。近年来,桐城市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多元调解+速裁”机制,推行“简案速裁、繁案精审”办案模式,对进入法院的案件,做到诉前分流和专业团队分流,实现案件分、调、裁无缝对接,达到“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的效果。今年3月成立了安庆市首家诉调对接中心并整体入驻矛调中心,推进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一站式、实体化”运行,一大批的纠纷解决驶入了“快车道”,让公平正义看的见又来的快。据悉,今年3月份以来,诉调中心新收各类纠纷案件764件,结案557件,其中调解241件。

5月17日上午,安徽电视台《经济与生活》栏目,专题拍摄该院诉源治理典型案例、如何发挥“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在化解民商事纠纷案件中的作用,速裁团队负责人吴问银接受了采访,并向记者详细介绍该院在诉源治理、审判工作等方面的亮点和创新做法。(谢永志)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