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民法典宣传周】太湖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 本站
  • 2022-05-25 17: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的实施,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3日,在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大厅,迎来了50余位该县新城第三小学部分四年级的同学。

同学们怀着敬畏、好奇和兴奋的心情参观“未小朵”未检工作室,与未检检察官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争当“小小检察官”,感受法治力量。未检检察官为同学们认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内容,并以“检爱同行,‘典’亮孩子心中的法律之光”为题,从民法典与同学们生活、学习等方面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授课,列举了8项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案例,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提问,推动同学们学习掌握民法典的价值和理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法治之旅,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关爱和温暖,在其心中种上了“法律种子”,在其心里萌发了法律的思维。

下一步,该院将做实做细“未小朵”工作室这一未检品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用心、用爱、用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提高司法的公信力和群众的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