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宿松警方成功劝返一名偷渡出国男子

  • 宿松县公安局
  • 孙春旺
  • 2022-07-27 09: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如果不是家乡公安机关及时伸出援手,我就摆脱不了当地犯罪组织的纠缠,就有可能从受害者变成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不法犯罪活动的帮凶。”7月24日,从云南西双版纳偷渡到老挝的宿松县五里乡男子王某,在宿松县公安局不遗余力的劝导下,终于回到家。

谈起自己在国外的痛苦经历,王某至今仍心有余悸。2020年12月,宿松县五里乡五里村90后小伙王某,在网上聊天中结识家住河南省的同龄小伙郭某,郭某说他在老挝万象省打工,一个月有四五万元收入,问王某愿不愿意去,他可以帮忙介绍王某去那边的一个物流公司上班。

王某正愁找不到工作,便满口答应下来。一周后,王某根据郭某提供的联系电话,与负责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的一个蛇头取得联系,并缴纳了8000元现金。随后,他在蛇头的安排下,从云南西双版纳偷渡到老挝。郭某在老挝万象省接待了王某,每天带他到当地娱乐场所吃喝玩乐一个月之后,即引诱他从事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不法活动,他一下子就懵了,遂想回国,但不知道怎么回去,且郭某每天安排人员跟踪他。就在他犹豫不决时,父亲从国内打来电话,说家乡的公安机关能够帮他脱离犯罪组织。

原来,王某非法偷渡到老挝的行为,早已进入国内警方的侦查视线。今年3月,宿松县公安局五里派出所在开展“獴猎”、“断卡”等行动中,将王某列为劝返的重要对象之一,并多次组织人员上门围绕王某的父母开展敦促工作。在民警法与情的宣传教育下,王某的父亲终于认识到儿子偷渡出国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并主动说出了儿子在老挝的联系方式。随后,五里派出所所长陈松涛错开当地犯罪组织监视王某的时间,多次同王某进行沟通,敦促王某尽快脱离该犯罪组织。为确保王某在做到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回到国内,宿松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安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同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取得联系。7月21日,王某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脱离当地不法组织,并于7月24日通过正当途径顺利回到祖国的怀抱。

事后,王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被云南省勐腊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3000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